首页

关于我们

我们的服务

创始团队

成功案例

新闻资讯

工作机会

联系我们

English

繁體中文

财务顾问服务

我们作为香港上市财务顾问,收购合并顾问,股权及债务融资顾问,上市公司独立财务顾问及上市公司财务顾问,为香港上市公司和私营企业提供全面的财务顾问服务。我们为客户提供不同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和建议,包括首次公开发行前顾问,股权和债务融资顾问,收购合并财务顾问,《收购、合并及回购守则》财务顾问,独立财务顾问及上市公司财务顾问。

上市前财务顾问

私营企业进一步发展的选择之一是进行首次公开​​发行,以从不同投资者中筹集资金。我们的上市前顾问服务旨在帮助或因不同的商业原因或现阶段暂时不符合上市条件,但有意于将来透过进行首次公开​​发行而进一步发展的客户。

我们提供全面的上市前顾问服务,当中包括:

  • 进行上市前体检,发现可能影响上市的潜在问题,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及指导;
  • 设计最佳的上市方案,并为客户上市前重组提供专业建议和协助;
  • 提供上市前融资安排,为客户引入银团贷款、上市前及战略投资者;
  • 针对上市前融资的架构,时间表及商业条款提供专业建议;
  • 评估各种融资方案对于股东和公司的利弊;
  • 提供业务和营运状况策略性审查;和
  • 评估公司和行业的投资吸引力。

根据上述上市前的顾问服务,客户会得悉成功上市的所有必要程序和注意事项,务求协助客户作出知情决定。当决定进行首次公开​​发行后,我们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可以进一步提供后续的首次公开发行保荐及上市后公司财务顾问服务。

股权及债权融资顾问

为协助已上市的客户优化其财务架构并实现策略性目标,我们为客户提供上市后股权和债权融资服务,介绍基金投资者,及安排上市后路演。

于股权融资方面,我们向上市公司提供透过向投资者发行股票从而筹集资金的专业意见。股权融资的好处包括:客户没有义务偿还筹集得来的资金,且不需要每月还款,因此对公司没有额外的财务负担和风险;适用于有借贷信用困难的公司,因股权融资不需从业务中撤出资金,从而令公司可专注把资金用于发展其业务。于交易所进行的股权融资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进行,其中包括配售,供股和公开招股。

于债权融资方面,通常附带有关于利息和本金支付,维持一定的财务比率等严格的条件或契约。债权融资的好处包括:贷方无权控制业务,一旦公司还清贷款,相互关系即告终止;当中用于支付利息的资金可扣除税务,而用于支付给股东的股息则没有此优惠;另外由于需缴付的利息是可预计的,因此更容易预测开支。我们透过进行债券配售,安排项目融资贷款以及提供债务重组建议来协助客户筹集债务资本以满足业务增长需求。

收购合并财务顾问

收购合并包括合并,收购,要约收购和资产收购。并购项目涉及监管,法律,税务和协同效应等许多复杂因素,因此我们作为香港收购合并财务顾问的角色对于并购项目的成功至关重要。

我们提供全面的收购合并财务顾问服务,当中包括:

  • 并购项目总协调,确保项目执行进度及协调各专业机构的工作;
  • 协助寻找合适并购标的,商业条款拟定、谈判及落实提供专业建议;和
  • 就交易架构,尽职调查过程和《上市规则》的要求提供建议。

上市公司独立财务顾问及财务顾问

我们为上市公司提供独立财务顾问及财务顾问服务,以协助他们于完成各项企业活动中仍能遵守《上市规则》及 《收购、合并及回购守则》的规定。我们的独立财务顾问服务范围包括:担任上市公司于作出关联交易时的独立财务顾问;提供有关上市规则的专业建议;协助准备通函;通过股东大会;与监管机构进行沟通;以及向独立股东提供独立持平的意见。

我们除了可担任香港上市财务顾问及《收购、合并及回购守则》财务顾问(例如:全面收购及私有化项目)外,亦提供资本架构方面的财务顾问服务,通过介绍战略性投资者以进行私募配售,或​​为企业客户联同商业合作伙伴寻求项目融资,以增强企业形象和公司管治。